1937年9月13日,山西大同沦陷。日军在这之后出于灭亡中国的目的,在大同地区全面推广种植罂粟。随着罂粟种植的不断扩大,大同城里出现了一批大烟馆,公开经营烟土生意,随后又出现了伪蒙疆政府的土药组合。

伪蒙疆土药组合是该地区日伪经营收获后的大烟土的最大组织和领导机关。土药组合设在马王庙街志诚蛋厂旧址的原土药公司内,由日本人指定的李达霄、许荣益作正副经理,居中兴、崔寿臣等人为协理,公司还配有主任官、鉴定官、会计官等,实际上掌大权的是日本顾问羽田安泽。

土药组合占地面积很大,院内设有烟土火房,任务是将大批稀释的大烟土泥炼成鸦片。若再进一步提炼鸦片又可熬成料面。土药组合下属的设在大同李怀角巷内的“鸦片销售总公司”由杨林和谢明具体负责,共有30个办事人员。除此之外,土药组合在最基层还设有很多分点,其办事人员总共有600余人。该组织的具体业务是强制性收购当地农民种的罂粟,自行加工成各种鸦片,在当地以及全国尤其华北各地销售。土药组合将贩烟所得之暴利,用作日军“以战养战”的军费之一。为了维持这种罪恶的黑生意,土药组合内部还有日本人专门为它配备了特务队和警备队,两队除了保护组合做鸦片生意外,还经常到附近各地抢夺种植罂粟所必需的人力和物力。[72]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2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