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正常微生物群(normal microbiota)是指特定种属的微生物在有利于其黏附和繁殖的解剖部位生存的群体,是微生物和宿主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形成的互利统一体。正常微生物群对宿主是有益无害,而且还是必需的,它们对人体生态平衡和内环境的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当一旦被破坏可导致疾病的发生。口腔微生物群(oral microflora)是人体各种菌群中最复杂的一种,可从口腔中分离出50至200种不同的细菌,但多为暂居、常居或固有的菌群,包括链球菌属、口腔链球菌属、消化链球菌属、葡萄球菌属、微球菌属、奈瑟菌属、韦荣菌属、乳杆菌属、棒杆菌属、放线菌属、梭状杆菌属、芽胞杆菌属、真杆菌属、类杆菌属、短小杆菌属、二氧化碳噬纤维菌属、梭杆菌属、纤毛菌属、弯曲菌属、沃廉菌属、新月形单胞菌属等和齿垢密螺旋体等。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