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在精液的分析中,许多指标,特别是对精子的动态特性指标的检验是极为复杂和困难的。使用常规的显微目视技术、多次曝光技术等检测手段所测得的结果大都为定性,主观性大,精确度差,对精子质量的好坏难以作出准确的判断,这将直接影响男性生育能力评估。据此,研究一种对精子进行客观分析,准确、快速及定量的检测系统就显得十分必要。它不仅对男性不育症的临床诊断十分必要,而且在其他许多方面的研究中也具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应用范围:

  1. 用于男性不育中精子异常的诊断,能准确、客观、快速地分析出精液的质量,并打印出结果。
  2. 判断药物的治疗效果,比较用药前与用药后精液参数的改变。
  3. 用于冷冻精子库,精子复苏后评价精子的活率、存活率、前向运动能力。体外人工授精之前精液的参数分析。
  4. 在开发和研制杀精子药,男性避孕药及治疗精子质量异常的药物过程中,应用计算机辅助精液分析仪,客观判断药物的药效。
  5. 应用计算机辅助精液分析仪,开展婚前检查和男性生殖健康的普查,特别是从事接触化学毒物和放射职业的人群。

精子数字图像自动分析检测系统不仅可以做到在临床检验中立刻测取所需要的各种参数,还可以通过录像机将图像录制下来保存原始图像,便于深入研究分析精子的特性。即使在没有本套完整系统的单位,只要有显微摄像和录像机,也可以将图像录制下来,到有此系统的单位或检验中心(设有此系统)去检测分析。总之,精子数字图像分析系统具有广泛地实用性,对于提高我国在精液检测方面的水平,推动我国计划生育,男性不育症的临床诊断及生殖医学的深入研究等工作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