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系统主要组成见下图。

精子动(静)态图像自动分析 硬件系统主要组成

硬件系统主要组成

1.显微镜 2.摄像头 3.视频分配器 4.计算机 5.彩显6.彩监 7.打印机 8.图像卡

显微摄像系统:它主要是由显微镜及CCD组成。它的作用是将被检测的标本信号通过显微放大由CCD随机送往微机控制下的图像板进行抓拍。

图像采集系统:主要是由图像卡(高速)来负担,其功能是将CCD发送过来的信号进行随机抓拍、识别、预处理、贮存,并进一步将成熟的信号送到计算机进行全面加工处理。

微机处理系统:它主要由计算机主机、高分辨力监视器、多媒体、图像板、打印机等组成。其功能是所编软件将图像卡抓拍预处理后送来的信号进行全面系统地加工处理,将所有处理好的参数由监视器显示,由打印机打印输出。

显示系统:实际上是由计算机监视器和单配的彩色图像监视器组成,计算机监视器是负责采集过程及运算过程中的信号显示,而单配彩色图像监视器是专为病人用以观看自己病情的。

恒温系统:是由加温和保温设备组成,加温是通过热吹风机不断地将温度适中的热风鼓入封闭保温罩内,这种室内空调式恒温方式也是本系统实用新型的特点之一,加热均匀,不受外界气流、人流和室温变化的影响,效果十分优越。

专用样品盒:是系统中的必配器件,为确保单层取样,样品盒的深度为10cm,盖玻片也宜用0.5mm厚的。

多媒体部件:是由光驱、声霸卡、解压卡及双音箱组成,其功能是:为医务人员进行医学数据统计和有关彩色图片的制作科教活动等。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