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前列腺癌是欧美等国家成年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但近年来,原本处于发病率较低水平的多个亚洲国家,前列腺癌发病率也呈现出直线上升的趋势。前列腺癌发病率与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相关,例如人口老龄化、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变化以及环境污染,发达地区往往呈现出前列腺癌高发趋势。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骤增,大城市更成为“重灾区”。近年相关研究资料表明,我国前列腺癌占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第6位。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55岁以前处于较低水平,55岁后逐渐升高,70-80岁是发病高峰。家族遗传型前列腺癌患者发病年龄稍早,主要集中在55岁左右。随着我国人均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体检指标PSA的普及,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率会逐渐升高。因此,前列腺癌在我国中老年男性中已经是一种常见疾病。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