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包皮环切在标准手术条件下,出现并发症的总概率<1/50。一个包括了230632名男性婴幼儿的大规模回顾性调查表明,婴幼儿包皮环切术总的并发症发生率为0.2%,其中包皮环切后出血为0.08%~0.18%.包皮感染为0.0008%-0.06%,均较成人为低。然而也有学者认为,包皮阴茎头之生理粘连要在青春期才大部分分离吸收,在包皮阴茎头粘连分离吸收后行包皮环切手术可避免手术时分离粘连、撕裂阴茎头及包皮内板上皮,手术创伤小,术后分泌物少,伤口愈合快。相反,在婴幼儿期行包皮环切术,由于必须分离包皮和阴茎头间较多的粘连,产生较大的创面,术后产生较多分泌物,覆盖阴茎头形成分泌物痂壳,甚至会产生病理性粘连、尿道口狭窄等并发症。进入了青春期以后,由于雄激素开始分泌增强,早晨勃起的强度较大,此时接受手术易发生伤口裂开,影响术后愈合。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