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不同地区膳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不同,中国人群肠道菌群的多样性也存在明显差异。首次由国内科研院所及社会机构共同完成的中国人群肠道菌群结构及分型研究对来自北京、江苏、安徽、广东、广西、福建、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山西等18省市自治区,5000余份0~100岁健康人群粪便标本,1000余份慢性患者粪便标本进行分析,构建了我国大陆地区肠道菌群数据库雏形,首次获得了国人10种肠道菌群划分趋向:即健康婴儿趋向、健康幼儿趋向、健康少年趋向、健康青年趋向、健康中年趋向、百岁老年趋向、亚健康趋向、疾病初期趋向、慢病趋向和重度疾病趋向。受检者的肠菌群基因检测数据通过与该数据库进行比对分析,可以评价受检者个体肠道菌群健康情况与趋向,根据相应的肠道菌群分类趋向,提供精准健康评估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可使每一位受检者做到测菌群、知健康,调菌群、保健康。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