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甲苯胺红不加热血清试验(toluidine red unheated serum test,TRUST)是一种梅毒非特异性抗体试验,TRUST试验抗原是从牛心肌中提取的心磷脂、胆固醇和纯化的卵磷脂,即类脂质抗原,主要用于梅毒的筛查和疗效观察。梅毒螺旋体感染人体后,宿主迅速对螺旋体表面的脂质做出免疫应答,产生抗类脂质抗原的抗体。这种非特异性抗体产生到被检测出阳性反应,取决于试剂的最低检测限和抗体的浓度水平二个因素。在感染早期,抗体还没有产生或者浓度水平低于试剂的检测痕量-既窗口期,该试验会呈阴性反应。另外少数晚期梅毒由于免疫麻痹或者耐受现象,也可以呈阴性反应。因而TRUST试验阴性不能排除梅毒感染。阳性反应结果需进一步做梅毒特异性抗体试验确认。TRUST阳性时其滴度与疾病活动相关,可用于梅毒的筛查和治疗效果的监测。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1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