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骨折固定术后感染(infection after fracture fixation)多为外源性,血源性感染少见。感染原的侵入途径包括开放性伤口、手术切口及术后愈合不良的伤口。临床表现为骨折固定术后很快出现并迅速发展的血肿与愈合不良,主要源于细菌在伤口及手术区域内局部软组织的繁殖。若伤口不愈合是渐进性而少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往往是细菌穿透骨折部位并在骨折范围内的坏死骨区域繁殖。在未实施扩创的情况下,如果应用抗生素治疗时间过短或剂量过低,尽管可以暂时抑制感染的发展,但骨折愈合常常会延迟,且感染会持续存在;慢性创伤后骨髓炎发生在细菌持续存在于残存的坏死骨组织内或任何体内存留植入物的生物膜上。早期的骨折区域已经形成了稳定的骨桥,死骨块所形成的窦道甚至可能在数十年后重新开放。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