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流式细胞术是利用造血白细胞表面标志物的特定单克隆抗体进行分类,不但能提高精密度和准确度,而且还对显微镜不能识别的细胞做进一步分类,减少白细胞在显微镜分类和计数时的主观性。在ICSH的支持下,初步研究结果表明,要获得白细胞分类新方法的预期性能特征需使用8种及以上配色组合如流式细胞仪。利用免疫表型特点能够一次性识别计数淋巴细胞、单核细胞(活化、静止和未成熟)、粒细胞(成熟和未成熟)和浆细胞,同时包括原始细胞和有核红细胞。目前,ICSH工作组正在用最新的 “ICSH/ICCS细胞荧光检测确认指南”做进一步评价和确认,最终推荐流式细胞术作为白细胞分类计数的参考方法。同时流式细胞术也能为校准品和质控品赋以更准确的值。但这种方法目前主在给血液分析仪制造商检测、试制样机和全面执行监管评价的场所使用。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