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室间质量评价是一种很好的质量改进工具,实验室可依据室间质评满意或不满意结果分析寻找质量改进机会,持续改进检测质量。它可以为顾客,认可机构和管理机构提供验证实验室能力的唯一来源的客观证据。为了持续改进尿有形成分分析仪检测质量,实验室须参加尿有形成分分析仪检测室间质评活动。CNAS-CL41规定应按照CNAS-RL02《能力验证规则》的要求参加相应的能力验证/室间质评。应使用相同的检测系统检测质控样本和患者样本;应由从事体液常规检验工作的人员实施能力验证/室间质评质评样本的检测;应有禁止与其他实验室核对上报能力验证/室间质评结果的规定;应保留参加能力验证/室间质评活动的结果和证书。应对“不满意”和“不合格”的能力验证/室间质评进行分析并采取纠正措施,并在结果报告上签字。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8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