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尿混合细胞管型也称复合细胞管型,指管型内同时含有2种以上不同细胞及其他有形成分。可见于肾移植后急性排斥反应,缺血性肾坏死、肾梗死等患者。在急性排斥反应时,可见到肾小管上皮细胞与淋巴细胞的混合管型。一般来说,患者如果查见复合细胞管型,通常尿液中管型也会呈现多种多样。管型的成分有一定的临床指向意义,比如出现红细胞,提示有肾小球疾病和肾单位的出血。如: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管坏死、肾出血、肾充血等。白细胞出现在管型中,提示肾实质有细菌感染。见于:急性肾盂肾炎、间质性肾炎等。肾上皮细胞,可以出现于子痫、肾淀粉样变形、毒性反应、肝炎、阻塞性黄疸等。另外在狼疮型肾炎、肾移植排斥反应和急性肾小坏死时可出现以上三种细胞管型,当然也就可能出现复合细胞管型。此外当尿液出现混合管型时也有一定指向性。比如透明管型和脂肪管型同时出现,一般提示肾病综合征;透明管型和红细胞管型同时检出提示肾脏出血、肾脏炎症。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