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尿脱落细胞检查主要是在尿液中寻找泌尿系统包括膀胱、输尿管及肾脏脱落的肿瘤细胞。苏木精-伊红染色(hematoxylin-eosin stain,HE染色)即HE染色,对肿瘤细胞的核及胞质有较好的染色效果,操作简单,染色的透明度好,层次清晰,细胞核与细胞质对比鲜明,同时也是组织病理最常用的染色方法。本染色法仅含两种染料,即苏木素和伊红。前者易使细胞核着色,后者易使细胞质着色。苏木精是以一种碱性生物染料,它同铝元素结合形成一种带正电荷的蓝色色精。带正电荷的蓝色色精和带负电荷的细胞核内脱氧核糖核酸进行极性结合,完成细胞核染色过程。而伊红Y是一种酸性红色胞质染料,pH为3.8~4.2,它们的染色过程是通过渗透作用或弥散作用来完成染色。由于伊红Y对细胞质的染色不稳定,故染色完成后将对标本进行封固观察。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9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