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1832年,托马斯·霍奇金首次认识到这种疾病,最先以其名命名为霍奇金病,后来认识到其细胞起源于淋巴细胞(绝大多数是B细胞),因此目前统一采用霍奇金淋巴瘤(HL)这一术语。HL是累及淋巴结和淋巴系统的恶性肿瘤,是以在反应性细胞背景中出现Reed-Sternberg(R-S)细胞,以及相关细胞的增殖为特征,常发生于淋巴结,最好发于颈部淋巴结,肿大淋巴结可时大时小,几乎均无压痛,25%~33%的患者有全身症状:包括体重明显减轻、盗汗和发热。HL的诊断是基于淋巴结或结外病变病理切片发现在不同细胞背景下的R-S细胞,所以R-S细胞是诊断HL的重要依据。HL的病因至今未能明确,最大的可能是HL与EB病毒感染有关,遗传学改变也是HL的病因之一。此外,社会因素、生育因素和职业因素也有相应的一些流行病学证据。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