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严重的少、弱、畸精子症 严重少精子症,一次射精的活精子浓度<1×106/ml;少弱畸精症,精子浓度<20×106/ml,同时a+b级运动精子<20%,和/或精子形态异常率>85%;弱畸精症,精子浓度>20×106/ml,按严格标准进行精子的形态学检查,形态正常精子<10%,同时a+b级运动精子<50%;精液处理后a+b级运动精子浓度<1×106/ml;精子功能异常,如顶体反应异常。
  2. 两次以上不明原因IVF-ET受精失败或受精率低于30%。
  3. 卵母细胞体外成熟治疗周期。
  4. 需行植入前胚胎遗传学检查者。
  5. 射精异常(如逆行射精)者。
  6. 各种原因引起的不可逆的梗阻性无精子症 如先天性输精管缺如、输精管吻合术失败、输精管阻塞。
  7. 非梗阻性无精子症 生精功能障碍(排除遗传缺陷疾病所致)导致的无精子症。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