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事情说在前面:肥胖的人患前列腺癌的机率高于普通人。前列腺癌的确切病因至今尚未明确,年龄、遗传、环境和生活方式是致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任何癌症的发生都或多或少与生活习惯和饮食有关,前列腺癌当然也是如此。调查发现,一般来说,年龄大于50岁的中老年男性是前列腺癌的高发人群,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对于有前列腺癌家族史的男性人群,应该从40岁开始定期检查和随访。肥胖的男人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肥胖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会增加一倍,任何减肥的努力都有可能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危险,而在发达国家中的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正稳步上升。

大量摄入奶制品、牛肉、羊肉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要高。性欲旺盛男性,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比那些性欲低下的男性更容易患前列腺癌。上夜班的男性不规则的班次造成人体生物钟紊乱,使具有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增殖作用的褪黑激素分泌量下降,会让前列腺细胞的增殖调控失衡,因此上班时间不规律的男性更易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严重危害男性生殖健康,一定要提前预防,平时多注意饮食起居,有规律性生活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症,发现病情及早诊断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