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限进展性前列腺癌的临床表现包括下尿路症状,前列腺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排尿困难,前列腺的肿瘤局部进行性增大,压迫其包绕的前列腺部尿道,可出现排尿障碍,表现为进行性排尿困难如尿流变细、尿流偏歪、尿流分叉或尿程延长等、尿频、尿急、尿痛、尿意不尽感等,严重时尿滴沥及发生尿潴留。对于晚期进展期前列腺癌,可出现疲劳、体重减轻、全身疼痛等症状。由于疼痛严重影响了饮食、睡眠和精神,经长期折磨,全身状况日渐虚弱,消瘦乏力,进行性贫血,最终全身衰竭出现恶病质。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前列腺癌的排尿障碍与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症状相似,容易误诊和漏诊,延误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便早期明确诊断。此外,前列腺癌还可造成输尿管阻塞性梗阻,进而引起的肾积水、肾功能衰竭等一系列并发症。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