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疫情监测系统是一个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级性病控制机构以及医疗机构组成的完整的监测系统,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主要职责是组织领导和协调各级性病控制机构及医疗机构的工作运行,制定相关的淋病控制规划,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为淋病疫情监测的全面运转提供相应的人员及经费保障。

性病控制机构:各级性病控制机构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卫生行政部门的淋病疫情控制计划,对医疗机构的淋病疫情进行监测、实施和管理督导,收集相关的数据和信息,并xJ其及时分析汇总,将报告及时上报卫生行政部门,同时将分析结果反馈给医疗机构。

临床诊疗机构:主要负责收集淋病病例的相关信息,采集检测病例样本并做好记录,及时进行新发现淋病病例的刚络直报,并根据需要配合性病控制机构做好相关的专题调查等工作。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1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