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除了是一个古柯叶生产基地,还是世界最大的大麻产地,年产量为7500~9000吨,居世界第一位。这里生产的大麻和从古柯叶中提炼的可卡因,主要走私贩运到美国。据美国缉毒组织估计,哥伦比亚每年向美国销售的大麻达8000~9000吨,可卡因达50余吨。所以,哥伦比亚是美国最大的毒品供应国。哥伦比亚的大麻和可卡因生产量仅次于咖啡,已成为该国第二位的主要出口农作物。此外,哥伦比亚还生产一种叫布兰丹加的毒品。这种毒品是从萨凡纳吉哥叶和一种刺苹果中提炼出来的生物碱,呈白色粉末状,但它与其他生物碱不同,不是一种兴奋剂,而是一种具有强烈麻醉性的镇静剂。

墨西哥是第二个大麻产地,据有关资料记载,1984年,墨西哥产大麻5850吨,仅次于哥伦比亚,居世界第二位。另外,墨西哥还种植鸦片4100公顷,产量约20余吨,墨西哥生产的大麻和从鸦片中提炼的海洛因,也主要走私贩卖到美国。

牙买加是第三个大麻产地,牙买加虽然是海岛小国,但大麻年产量却高达3000吨,仅次于哥伦比亚和墨西哥,居世界第三位。该国每年向美国提供大麻2000吨。

美国是第四个大麻产地,年产大麻1650吨,约占美国消费量的11%,种植地主要是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等地。

以上4个产地合计年产大麻1. 9万吨左右,成为世界大麻生产和销售的重要基地。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0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