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新月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交界的三角地带,该地区有3000多公里的边界线,因其形状近似新月且又盛产鸦片,故被称为金新月。该地区包括伊朗的锡斯坦省,巴基斯坦的俾路支和西北边境省及阿富汗的边境各省。这里人烟稀少,气候干燥,交通不便,处于与世界半隔离的状态。

由于自然灾害和连年的战争,金新月在20世纪80年代以后发展成为一个新的毒品产区,这一地区的鸦片种植面积达6万公顷,其中,伊朗有鸦片耕地3万余公顷,阿富汗有鸦片耕地2万余公顷,巴基斯坦最少,但也达到5000多公顷。80年代中期,金新月的鸦片产量在800吨左右,此后由于连年丰产,该地区的鸦片产量直线上升,1987年年产量骤增至1360吨,1988年该地区鸦片年产量约2500吨,大有与金三角地区平分秋色、分庭抗礼之势。80年代以前,由于提炼技术的落后,鸦片一直是金新月地区毒品出口的终极产品。此后,随着西方毒品市场对海洛因需求量的猛增,鸦片的种植者和贩卖者认识到,直接出售海洛因更有利可图。于是,大批的提炼作坊在这一地区出现,从原料到加工一地完成,免去了长途贩运的不便和损耗。金新月虽然是国际海洛因市场的迟到者,但它一鸣惊人,由于它所生产的海洛因纯度高达80%以上,很快畅销西方毒品市场。

目前,美国国内消费的海洛因约60%来自金新月,而欧洲毒品交易市场的海洛因约80%来自金新月地区。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