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三角位于拉丁美洲毒品产量集中的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亚马逊地区。这一地带总面积20万平方公里以上,因盛产可卡因、大麻等毒品而闻名,从20世纪70年代起,被人们称之为银三角。

秘鲁是世界最大的可卡因产地,古柯种植面积达8万公顷以上,年产古柯6万吨左右。利用古柯叶提炼的可卡因是秘鲁出口最大的农产品,每年可赚外汇1亿美元。玻利维亚年产古柯叶5万吨左右,居世界第二位。据玻利维亚官方统计,在全国600万人口中,从事古柯叶种植和加工的农民约有50万,从事古柯叶贩运和贸易的也不少于10万,每年外销古柯叶的收入一般在10亿美元左右,在古柯叶大丰收的1986年,该国因种植、加工、贩卖可卡因,曾获利30亿美元,比这个国家当年的出口收入高4倍。

哥伦比亚是第三个可卡因产地,年产古柯叶1. 2万吨左右,居世界第三位。厄瓜多尔是第四个可卡因产地,年产古柯叶900吨左右,居世界第四位。

以上合计,该地区每年产古柯叶12万吨,是世界上生产、加工、贩卖可卡因的主要基地。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