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植物能在许多地方生长,与其他药物相比,其“数量价值比”较低。大麻多在各国国内生产,在各大洲之间的流动正在下降。大麻是唯一一种单个地点就能包含整个市场链(从生产到消费)的毒品。与其他毒品不同,许多国家的大麻价格一直很低。在发展中国家,有时靠大麻达到“兴奋”状态的代价比喝啤酒醉倒的代价还低。在南非,满满一火柴盒的大麻芽蕾仅值50美分,比酒吧的一瓶啤酒还便宜。在新加坡,劳工阶层把大麻作为酒精的廉价替代品。大麻价格在生产大麻的各个穷国最低,在发达国家最高,尤其是在执法力度较大的发达国家(如日本、瑞典和美国)。美国的大麻价格一直相对稳定,小买家购买大麻的价格一直在每克10美元到20美元之间。

大麻类毒品通常是共同吸食的,一根大麻烟会在人们手中传来传去。法国偶尔使用大麻的人(在调查当年使用1~9次)中有82%从来没有独自吸食过,定期使用者(每月使用10~19次)中有20%的人从未单独吸食,只有20%的人称自己“经常”独自吸食。在新西兰96%的使用者至少在某些时候与他人分享大麻烟,只有4%的使用者会单独吸食。美国57%的使用者称自己最近使用的大麻是免费获得的,或者他们分享了其他人的大麻。在新西兰,84%的使用者吸食的大麻至少有一部分是免费的,20%的使用者吸食大麻的“大部分”是免费的,1%的吸食者则全免费。

大麻类毒品通常是共同吸食的一个原因是,许多人生产大麻是为了个人使用或者满足其社交圈子的需要。新西兰的使用者中有10%的人至少种植一部分大麻自用。澳大利亚的定期使用者有三分之二的人种一些大麻植物自用,接近一半的被调查者所使用的大麻全部和大部分是自己种植的。小规模的大麻种植者通常会在自己的社交圈子内部出售没有用完或发完的产品。在美国声称自己在过去一年里买过大麻的人中间,78%的人表示是从“朋友”那里购得的,爱尔兰的使用者中仅有1%从陌生人那里购买大麻。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