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大麻草都是被吸食的,但还有许多其他方法,每一种使用大麻的文化似乎都创造了多种自己的吸食方法。最流行的方法是使用特制的卷烟纸或其他材料(如便条纸或当地植物的叶片)卷制一种大麻烟。在爱尔兰,在上个月曾使用大麻(大麻药草或大麻脂)的被调查者中有98%的人表示吸食大麻烟是其消费大麻的方式之一。在欧洲、亚洲部分地区、北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麻草一般是与烟草混合吸食的。其他流行的大麻吸食方法包括:

  1. 烟管,包括特制烟管和烟斗,通常有一片箔筛,用烟管吸食( 7%)是第二种最流行的方式;
  2. 水烟筒,水烟袋,“hubble bubbles”或水烟枪,烟在通过水斗时被冷却;
  3. 抽出雪茄烟中的烟草,填入大麻;
  4. 蒸发器,是用于加热大麻的现代机器,但不会烧毁大麻,可向塑料袋中释放四氢大麻酚供吸食;
  5. 临时代用设备,包括挖空的苹果、啤酒罐制成的水烟枪等;
  6. 更为奇异的方法,如印度和牙买加使用的形如牛角的大陶管和其他方法。

大麻(特别是大麻脂)也可以食用。食用与吸食大麻的主观效应不同,大麻在被食用时其药效发作较为缓慢,延续时间较长。要达到同样的效果,蒸发方式需要2倍剂量的大麻,而食用方式则需要4倍剂量。有多种吸食或蒸发大麻脂的方法,包括在两块热刀片之间填入少量大麻脂然后嗅食产生的烟雾。使用前大麻脂通常被添加在烟草等介质中。

吸食大麻油的方法主要是用扎洞法,事先在卷烟上用针扎许多洞,然后将纸浸在大麻油中,卷在烟外,外面再卷上2~3层烟纸,以免大麻油失掉。以大麻油为原料做成的大麻衍生物可供注射使用,但这种溶液的作用特别危险,毒性特别强烈。

大麻通常是与烟草混合吸食的,大麻烟中的大麻含量取决于烟中是否含有烟草、使用的是单层还是多层卷烟纸以及大麻的效力,一支大麻烟中含有1/7~1/3g的大麻。荷兰的预先卷好的带滤嘴的大麻烟含有约0. 1g高药效大麻,0. 9g烟草,而街边出售的每支大麻烟平均含有0. 16g大麻。美国的大麻烟中几乎不使用烟草,墨西哥的大麻烟单支的大麻含量估计值从0. 4g、0. 5g、0. 8~1g及1g以上不等,但使用的产品通常等级不高。

对于大多数使用者,不应将一根大麻烟视为一个消费单位,因为大麻烟往往是共享的,对于偶尔吸大麻的人,仅需少量的大麻,即2~3mg的THC就可产生短暂的愉快效应。大多数使用者都不会定期消费大麻,他们很难在单次聚会上独自吸食一整支大麻烟,一支大麻烟通常可供五六个人过瘾。通常重度吸大麻的人,每天需消耗大麻烟5支以上。

大麻通常与其他药物先后使用或同时使用。酒类通常与大麻同时使用,大麻也被用来缓解使用摇头丸后出现的“掉落”感。南非消费甲喹酮的主要方式是“白管”,即将甲喹酮、烟草和低等级大麻混合使用。在美国,虽然混有苯环利定的大麻烟的使用规模不大,但却反复出现。快克、海洛因和冰毒能与大麻混合吸食,但这不是这些药物的有效滥用方法。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