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约90%的尖锐湿疣(condyloma)是由低危型HPV6和HPV11感染引起的。除生殖器疣外,HPV6和HPV11也与结膜、鼻、口、咽部的湿疣相关。尖锐湿疣通常是无症状的,可因疣体大小及部位不同,而产生疼痛及瘙痒。尖锐湿疣可发生于尿道口、肛周皮肤、肛门、大小阴唇、阴道口、会阴、阴道壁、宫颈等部位,通常表现为生殖道黏膜扁平、乳突状或带蒂的赘生物。孕妇若患有尖锐湿疣,HPV6和HPV11可通过胎盘、分娩时的母婴垂直传播以及产后的接触传播等途径导致胎儿发生感染,从而引起婴幼儿复发性呼吸道乳头瘤(recurrent respiratory papillomatosis,RRP)。剖宫产不能保证防止HPV感染新生儿。如果生殖器疣妨碍产道导致经阴道分娩可能发生大出血者,应选择剖宫产。诊断尖锐湿疣一般通过肉眼观察诊断,如果病变不典型(如色素沉着、坚硬、与皮下组织粘连、出血或溃疡)可行活检确诊。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