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与勃起功能障碍相关性:①炎症期间大量炎症细胞的浸润,造成充血、水肿、前列腺小管膨胀形成许多小型脓肿,此时如果炎症未得到有效控制,则会侵入更多的实质及其周围,蔓延到腺体的全部,使前列腺内结缔组织增生、发生纤维化、钙化,最终对阴茎勃起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②慢性前列腺炎长期存在时能反射性引起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临床表现为性功能障碍综合征,如勃起功能障碍、不射精、焦虑失眠等。③前列腺可调节分泌多种激素,从而对性功能产生影响。④长期因会阴部不适、睾丸痛或阴茎不适等症状引起的焦虑在患者心理上产生压力,时间久了往往会引起精神性勃起功能障碍。有学者对2500例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研究发现,其心理压力显著高于普通人群,他们普遍担心自己的性生活能力会明显下降。⑤在临床实践中发现,慢性前列腺炎得到对症治疗后,部分性功能障碍症状得到改善,也反证了前列腺炎对性功能的影响作用。总之,前列腺炎引起勃起功能障碍的相关性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