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会不会导致性功能障碍,从理论上讲,慢性前列腺炎并不直接损害阴茎勃起的神经血管功能,但由于长期的不适感常在病人心理上产生压力,使患者产生抑郁和担心,特别是不了解本病性质的病人,常会认为自己的性功能有问题,久而久之的精神因素可使病人性欲降低,并发生性功能障碍,特别是勃起功能障碍。

另外,前列腺炎的患者在性兴奋时前列腺充血,可引起局部疼痛加重,并可产生勃起功能障碍,而且有些病人越是不能勃起越是害怕进行性生活,久之会产生对性生活的畏惧心理,使性生活减少,性欲下降。对于患上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来说,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某些并发症(如前列腺脓肿、精装炎、附睾炎、不育症等)导致了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障碍。

此外,慢性前列腺炎病本身的症状、不适和外观(尿道口“滴白”)等引发患者的心理障碍,过度紧张因素也导致了患者的心理异常。如果得了前列腺炎不及时的治疗对于男性的生活和健康都有严重的危害,其中一项就是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

总而言之,慢性前列腺炎对勃起功能会有一定影响,但大多数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都可完成正常的性生活,甚至有些前列腺炎症状相当重的患者,勃起功能也丝毫不受影响。因此,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应解除不必要的思想顾虑,了解有关的医学知识,必要时可接受一定的心理治疗,正常适度的性生活,不但不会加重前列腺炎症,还可对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6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