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多发于青壮年男性,与青壮年期性生理活动旺盛、前列腺反复持久充血的因素有关,与青壮年所承受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导致患病后没能得到及时、正规、有效的治疗有关,同时也与现代年轻人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由于病情慢性迁延不愈,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较重,部分患者有焦虑、失眠症状,甚至错误地认为慢性前列腺炎是由性生活引起而产生恐惧,并伴有植物神经不稳定性升高,致出现性功能障碍。还有些老年人由于糖尿病或高血压导致的勃起器官神经血管的病变,而并非由前列腺炎导致的,只是恰巧勃起功能障碍与慢性前列腺炎同时出现,在治疗前需排除此类慢性疾病。

性生活是比较复杂的生理心理过程,所以治疗的话首先要性生活指导,多看看这方面的资料,夫妻配合治疗,同时配合药物治疗。如果勃起器官本身没有器质性病变,应该可以治愈的;如果有器质性病变,则治疗效果要差一些。面对慢性前列腺炎导致的勃起功能障碍,需争取早诊断早治疗,及时改善生活质量,以免影响夫妻生活。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