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982年的一项回顾性研究中,就有提及没有行包皮手术男性中尿路感染的高发病率。这项研究指出,在出生后到8个月大的男孩中,95%的尿路感染发生在那些没有行包皮环切者。该研究之后的一系列前瞻性研究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Wiswell等发现在美国的军队医院中出生的新生儿,尿路感染在未环切男孩中发生率为4%,而环切后的男孩中,尿路感染发生率发生率仅有0.2%。之后,Wiswell等进一步调查了1975年到1979年间在美国军队医院中出生的219755例男孩,发现未环切的男孩发生尿路感染的风险是环切后的男孩的11倍。在1993年,他们又发现,在496例发生尿路感染的一周岁以内男孩中,90%是未行包皮环切者。

2005年一项Meta分析,发现在107873名未环切的婴儿,有1222例发生尿路感染,发病率为1.1%;包皮环切能够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风险约7.7倍。另外一项Meta分析,发现在发热男孩中,尿路感染占到未环切男孩发热的病因的20.1%;而在环切男孩中,尿路感染导致发热仅仅占到2.4%。

影像学技术有助于正确评估尿路感染对于男孩的影响。有研究提示在因为尿路感染发热后的男孩中,50%~86%存在肾实质损伤;而这种损伤可能在尿路感染治愈后仍持续存在。核素显像提示在10%~30%的男孩中出现肾实质的瘢痕。在那些出现急性肾需肾炎的男孩,约有36%~52%将出现肾脏瘢痕化。与此相反的,对有重度膀胱输尿管反流的男孩行包皮环切术,不仅仅能够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生,而且能够将肾脏损害的程度降低一半。

包皮环切术对于尿路感染的防护作用不仅仅限于儿童期,还能延续至成人后。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未环切成年男性发生尿路感染的概率是环切后男性的5~6倍。一项Meta分析提出,在未环切男性中,一生中获得尿路感染的发生率约为24%,而环切后男性的发生率则仅仅为8%。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