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述研究成果公布之后,WHO和UNAJDS,世界银行以及美国的疾病控制中心等机构发布了一系列报告,高度评价这一艾滋病防治研究所获得的划时代的成果。William等(2006)应用动力模拟数学模型研究了推广男性包皮环切对减轻非洲撒哈拉地区艾滋病危害的作用。研究结果认为,推广男性包皮环切手术,可以在今后10年,减少2百万(范围为1.1百万~3.8百万)HIV新感染者,减少30万人死于艾滋病。在此后的10年,将进一步减少370万(范围为19百万~7.5百万)新感染者和270万(范围为1.5百万~5.3百万)人死于艾滋病。其中南非将要占四分之一。男性包皮环切将会与其他预防措施一起发挥HIV感染的预防作用,它将占约37%的份额。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第一,由于男性包皮环切并不能完全阻断HIV自女性传播给男性,所以在大力推广男性包皮环切的同时,现有的预防措施,如行为干预、自愿咨询与检测、男女安全套等措施仍然要继续推广,新的技术,如疫苗研究、暴露前药物预防、杀微生物剂的研究必须进一步加强。第二,男性包皮环切能否减少男同性恋之间的HIV传播以及自男性传播给女性,还需要进行大规模随机对照临床试验来阐明。2007年有研究报告称,在美国3个城市2245名男同性恋者中进行的研究表明,包皮环切并不能减少男同性恋者的HIV感染率。Wawer等(2009)在乌干达所做的随机对照临床研究表明,HW感染的男性进行包皮环切后,并不能减少男性把HIV感染给女性性伴的危险。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