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包皮手术的临床调查,推广包皮环切,十分有利于我国的艾滋病预防以及十分常见的性传播病原体HPV和HSV-2的预防,有利于减少千百万患有包皮环切治疗适应证的民众的痛苦,减少多种性传播疾病的蔓延,减少婴幼儿和老年人的尿路感染,明显提高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健康水平,促进我国总体社会发展水平的提升。为了使国际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许多国家的成功经验尽快在我国推广和应用,我们曾在以前的文章中呼吁我国政府决策者和人口与健康方面的专家,共同努力,促成这一影响千家万户和子孙后代健康的事业。现把我们的建议要点重申如下:

一、借鉴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儿科学会等组织机构和国家的有关经验,在我国逐步开展和推广婴幼儿和青少年的包皮环切,从而使得近一个亿的包茎和包皮过长的患者获得尽早和有效的治疗,减少男性婴儿的泌尿道感染及其后遗症的发生,减少HIV、HPV和HSV等的性传播,减少妇女阴道炎的发病率,减少女性宫颈癌和男性阴茎癌的发病率。

二、将包皮环切手术列入医疗保险的范围:在卫生部和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包皮环切指导办公室》和《包皮环切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具体规划、组织和指导全国包皮环切的推广。

三、拟定可操作的包皮环切行动计划:参考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文件,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立即着手拟定可操作的包皮环切行动计划,把推广包皮环切看成与艾滋病的其他已有预防措施(如安全套、自愿咨询检测和行为干预等)一样重要,并把它们紧密结合起来。

四、优先为HIV感染高危的男性提供包皮环切服务:尽快制定有关实施细则,对妻子为HIV阳性而丈夫为阴性的男子以及HIV感染高危的男性优先进行免费的包皮环切,以便大大减少他们感染HIV的机会。

五、鼓励与包皮环切相关的调查与研究:组织有关科技人员,进行包皮疾病的流行病学和推广包皮环切相关的心理、伦理、文化和宗教问题等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基础数据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六、进一步扩大和验证价格低廉:效果好的包皮环扎术(例如商建忠发明的一次性包皮环切吻合器一商氏环,上海宏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包皮环扎术专用器械·杜氏环),为先进实用技术的进一步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借助传媒(如电视、电台、报纸和互联网等):大力宣传包皮环切对预防艾滋病的异性传播,对增强全民生殖健康的重大意义。

(感谢李石华教授审阅了本章全文并提出了一些修改和补充意见)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