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生殖系统感染(genital tract infections)是细菌、真菌、病毒与寄生虫通过性接触或生殖道黏膜上的固有菌群紊乱及某些条件致病菌入侵生殖系统所致的炎症反应。大多是由于下生殖道微生物的异位繁殖、性活动、体内激素的变化、分娩及各种宫腔操作与抗生素的使用等各种原因致机体免疫能力下降,生殖道内的菌群生态平衡被打破,使条件致病菌大量繁殖或各种外界病原体侵入而导致生殖道发生感染。女性生殖系统感染有阴道炎、宮颈炎,盆腔炎等;男性常见的生殖系统感染有前列腺炎,附睾炎,睾丸炎,龟头包皮炎等;性传播疾病(sexually transmitted diseases,STD)包括有艾滋病、生殖器疱疹、生殖器尖锐湿疣、巨细胞包涵体病、梅毒、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及宫颈炎、性病淋巴肉芽肿与软下疳等。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