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生殖系统感染的临床特征与病原体累及的组织结构有关,所以可根据临床表现帮助临床诊断。如下所述:①外生殖道感染常伴大量分泌物,尤以男性患者为多见,分泌物的性状有助于临床诊断。②男性生殖道感染常见症状有发热、外生殖器疼痛、局部红斑、溃烂、水疱以及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等。③女性下生殖道感染常见白带增多,性状异常,外阴瘙痒等症状。④女性上生殖道感染常见发热,下腹压痛等症状。⑤性传播疾病(STD)的主要症状是尿道痛、排尿痛和外生殖器疼痛,患者常因排尿障碍、瘙痒和不正常生殖器出血就诊;皮肤黏膜的主要体征是溃疡和小水疱,也可表现为丘疹、糜烂、结节、疣赘等;淋巴结肿大,特别是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是生殖系统感染的重要临床体征,借助肿大淋巴结累及范围、有无粘连及排脓等表现可进行鉴别诊断。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7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