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尿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检验结果结合临床表现及影像学检查结果,是具有医学决定水平诊断价值的,因此,其结果的正确与否显得尤为重要。在检验前标本采集过程中最好留取首次晨尿进行检验,避免因尿HCG被稀释而引起的假阴性。若为混浊尿,则应离心后取上清液检查。严重的血尿、菌尿对检验结果有影响,并且更年期妇女,排卵期或双侧卵巢切除的患者尿液中LH含量增加可能会引起检验结果呈假阳性。检验中使用单克隆抗体胶体金试带时,操作应注意试带浸入尿液时,液面要低于两抗体检查线,并且每次检查时应设定阴性、阳性对照,原浓度尿液和2倍稀释尿液均为HCG阳性反应,则为真正阳性反应。若使用其他方法时应进行严格定标及质控管理。在检验后认真仔细审核每一项检验结果,发现与临床不符的检验结果,应查找可能引起结果异常的影响因素并重新进行检验。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