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印戒细胞一般是一种含有大量黏液的癌细胞,又称黏液细胞癌,由于细胞中充满了黏液,把细胞核挤向了细胞的一侧,使其外形酷似一枚戒指,故得其名,正常人尿中不可见。尿液中出现印戒细胞,最常见的肿瘤为原发性膀胱印戒细胞癌。膀胱印戒细胞癌又称膀胱胶样癌、膀胱黏液腺癌或膀胱腺癌,在整个肿瘤内有腺体样结构。肿瘤在生长过程中,会发生坏死脱落,因此患者尿液混浊、黏液量多,取尿中黏液样物、坏死脱落物查肿瘤细胞,阳性率较高。此外输尿管腺癌和转移性腺癌也表现为印戒细胞形态,但更少见。原发性膀胱印戒细胞癌,占膀胱癌的0.9%~2%,膀胱印戒细胞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40岁以后发病率逐渐增加,男女之比在(2.70~3.20)∶1。最常见的症状为肉眼血尿,其次是尿路刺激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下腹不适等。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