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正常骨髓切片内的原始、原单和早幼粒细胞等前体细胞应单个(至多两个)散布定位于小梁旁区,倘若3~5个以上聚集成簇,位于小梁间区、中央区和旁区,则称之为幼稚前体细胞的异常定位(abnormal localization of immature precursor,ALIP)。若能根据集簇的大小并结合免疫酶标染色,则更加精确。ALIP现象是MDS的病理组织学特征。每平方毫米骨髓面积中至少检出3处即为阳性,但必须以HGF或MGG染色的切片为准,而不能以HE染色进行判定。一般认为,在MDS全部的RAEB/RAEB-T和CMML等高危病例的骨髓切片中,均可检出ALIP;而在RA、RARS、RCMD、RCMD-RS和5q-综合征等其他低危病例中仅约50%存在ALIP样簇状结构,此时骨髓涂片中常无原始细胞过多现象。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