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钙化是前列腺结石的前兆,应将前列腺钙化与前列腺结石鉴别开来:临床上,前列腺结石是由于内腺增生时,腺管受不易增生的外腺压迫而阻断,储留在腺管的前列腺液浓缩并钙化所致,所以其发生的部位多在内外腺之间,出现的年龄多在40岁以上。有些人前列腺体积并不大,前列腺内腺的体积也可能不大,但它对外腺的压力却是增加了。

钙化斑是人体很多组织损伤坏死后的最终转归方式之一。无论何种原因造成前列腺局灶性坏死,它都有可能最终形成一个钙化斑,由于前列腺受损伤的年龄不定,局灶性坏死可出现在前列腺的任何部位。所以前列腺钙化斑出现的年龄及部位均不确定,以实质内多见,钙化斑的出现可提示该前列腺曾经可能受到损伤。有人看到前列腺的钙化斑就认为伴有慢性前列腺炎是不科学的,如遇到此种状况,需要到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做详细检查。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