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精子症:患者有正常的精子密度,但前向运动精子的百分率低于实验室的参考值,且不符合其他诊断者,诊断为特发性弱精子症。WHO精子活力参考值:在射精后60分钟内前向运动(ab级)50%或迅速直线前向运动(a级)25%(Patrick J.Rowe,Frank H.Comhaire,Timothy B.Hargreave,等.世界卫生组织男性不育标准化检查与诊疗手册[M].李铮,张忠平,黄毅然,等译.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7)。

少精子症:WHO定义在性功能及射精功能正常的情况下,若精子密度少于20×106/ml,而不符合其他诊断者,诊断为特发性少精子症(Patrick J.Rowe,Frank H.Comhaire,Timothy B.Hargreave,等.世界卫生组织男性不育标准化检查与诊疗手册[M].李铮,张忠平,黄毅然,等译.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7)。

假死精症:精液常规检查方法不当或操作不规范而造成人为的死精症;或长期禁欲者。应重复检查,采取科学的样本收集方法,在规定的时间检测,采用活体染色法区别。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