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茎下弯畸形:阴茎下弯畸形是包皮环切导致阴茎腹侧索带形成,特别是在包皮急性炎症期行包皮环切术。此索带通常是由阴茎腹侧密集的瘢痕所致,手术行Z字成形术可解除这种情况。

阴茎皮下硬结:阴茎皮下硬结常继发于阴茎皮下血管丝线结扎后,表现为阴茎皮下局部硬结小者如米粒大小,质地坚硬,活动,阴茎勃起时明显,偶有痛性勃起。如硬结较小,无不适感,可不处理,如硬结影响性生活,可予以再次手术切除。术中避免过多丝线结扎血管可避免此并发症。目前采用电凝止血,很少出现阴茎皮下硬结。

阴茎痛性勃起:阴茎痛性勃起原因为包皮切除过多或阴茎瘢痕挛缩,特别时系带处瘢痕挛缩。表现为阴茎勃起时阴茎牵拉疼痛。治疗时在阴茎根部位置阴茎皮肤紧张处行横向切口,纵向缝合或Z字形,延长阴茎皮肤并松解瘢痕。

尿潴留:尿潴留可源于包皮环切,通常继发于严密绷带包扎,最好的治疗是去除绷带包扎。此外,由于尿道口水肿及尿道口黏膜糜烂,尿道口分泌物堵塞,导致在排尿时,尿痛明显,患者憋尿时间过长膀胱充盈过度导致尿潴留。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