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临床情况明显改善以后,即可进行自主呼吸试验( trials of spontaneous breathing,SBT),SBT可以由医生来进行,但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SBT也可以由呼吸治疗师或ICU的护士来承担此项工作。对意外或自主拔管患者的研究显示,接受完全机械通气患者中的23%的患者和开始撤机过程患者中的69%的患者并不需要重新插管。这表明机械通气患者的撤机存在被延迟的倾向,致使患者承受不必要的痛苦,增加并发症的发生率和医疗费用,因此,自主呼吸试验应该尽早开始。

如果患者的病因是可以迅速逆转的(例如手术后、心源性肺水肿,某些药物过量等),那么在气管插管和机械通气后不久则可直接撤机(机械通气<24小时者,并不要求- -定进行SBT)或进行撤机前的自主呼吸试验,但对于其他病因的呼吸衰竭,则通常应给予完全通气支持和让呼吸肌休息24~48小时后,才可考虑进行SBT。欲鉴定患者是否适合作SBT,仅凭主观的评估是不够的,需要有客观的标准来帮助判断患者是否已具备进行SBT的条件。这些客观性测定指标见表2-44。

进行自主呼吸试验前要达到的标准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4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