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连续流动离心式血液成分分离机是离心式血液成分分离机中的一种,一般要求需要有两条静脉通路,机器从患者的一条静脉不断运转采出血液,将抽出的血液经过离心,将需要去除的血液成分移除,从另一条静脉将经过分离后的其余血液成分回输给患者,如此循环进行,直至治疗性单采术结束。离心式血液成分分离机所使用的耗材为一次性塑料分离管道,采血、离心、成分去除和回输整个操作程序全部都在无菌的不易造成污染的密闭管道系统内完成。由微电脑控制操作程序,配备有血流监视、回输压力检测、超声安全探测等装置,操作简单便捷的同时更保证了整个单采过程的安全性。相比间断流动离心式血液成分分离机,连续流动离心式血液成分分离机的分离速度快,分离的血液成分更为纯净,体外循环的血量更少,血容量的变化也相对比较小,因此在临床上更受欢迎。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7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