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进行流式分析时设置荧光染色对照是为了避免各种因素造成的假阳性或假阴性结果。可分为:① 阳性对照:用现有的试剂和标记方法检测已知的阳性标本,包括阳性试剂对照和过程对照,主要是为了确定所用试剂、标记条件是否合适;② 阴性对照:为确定自发性荧光和一抗、二抗产生的背景荧光水平,需要分析阴性对照。可运用两种方法,一是分析数据时将标本自身的阴性细胞群体作为阴性试剂对照;另外,也可以应用单独的阴性同型对照,同型对照是指与单克隆抗体相同的、未免疫的同种动物的免疫球蛋白(immunoglobulin,Ig)的同种亚类,同型对照与单克隆抗体所标记的荧光色素、浓度、标记的荧光色素与免疫球蛋白分子的比值(F/P)应当一致; 正常对照:对于不做大量血液淋巴系统肿瘤标本的实验室来说,检测时应该分析正常对照。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