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随着流式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已实现使用3个激光器同时对每个细胞进行多达8个以上参数的分析。多参数分析可有效提高分析结果的准确性,从多个角度对细胞的异质性进行研究。当对2个以上的参数进行分析时,其表达方式主要为散点图,一般情况下X轴代表了侧向散射光的强度,Y轴代表了前向散射光的强度。具有相同细胞特性的淋巴细胞、单核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形成3个独立的细胞群,其中的每一个点都具有前向散射光(forward scatter,FSC)和侧向散射光(side scatter,SSC)两个参量的值。实际上该点还有第三个值,即具有相同FSC和SSC值的细胞总数,如果把一个散点图分别投影到X轴和Y轴,可得到两个直方图,这两个直方图可以分别表达两个参数与细胞分布频度的关系,而散点图无法表达此信息,为此人们又不断发展新的表达方式,力图表达更详尽的信息。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