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WHO认为限定于伴有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组织形态学和免疫表型但不是白血病性的病例,术语小细胞淋巴瘤(SLL)与CLL可被归为同一类疾病,因为CLL和SLL有着共同的形态学和免疫表型特征。国际CLL工作组(IWCLL)CLL诊断标准为外周血B淋巴细胞≥5×109 /L至少持续3个月;但如具有骨髓浸润引起的血细胞减少及典型的形态学、免疫表型特征,无论外周血B淋巴细胞数或淋巴结是否受累,也诊断CLL。SLL指非白血病患者,具有CLL的组织形态与免疫表型特征。IWCLL定义SLL为:淋巴结肿大、无CLL/SLL骨髓浸润所致的血细胞减少及外周血B细胞<5×109 /L。SLL的诊断应尽可能经淋巴结活检组织病理学证实。CLL及SLL两者均以外周血、骨髓或淋巴结中出现体积小的单克隆成熟B淋巴细胞为主要特征的淋巴细胞系统增殖异常的疾病;这些淋巴细胞共同表达:CD5、CD23,而不表达CD10、FCM7及CD79b。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