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已经报道了大量慢性嗜酸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细胞遗传学改变。其中值得注意的染色体易位包括涉及5号染色体的高频易位, t(1; 5)、 t(2; 5)、 t(5; 12)、 t(6; 11)以及8p11、8号染色体三体。5号染色体易位往往位于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受体-β(PDGFR-β)基因部位,通常表型更符合CMML伴嗜酸性粒细胞增多。5号染色体上的q31-35区带包含几个与嗜酸性粒细胞生成相关基因,包括编码白细胞介素-5(IL-5)、白细胞介素-3(IL-3)、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和PDGFR-β的基因。染色体4(q12;q12)的隐匿性中间缺失产生FIP1L1-PDGFR-α融合基因以及慢性嗜酸性粒细胞白血病表型,应该特别注意的是,如同CMML中伴有PDGFR-β突变的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患者,他们几乎都对伊马替尼治疗有效。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