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慢性嗜酸性粒细胞白血病(chronic eosinophilic leukemia,CEL)是一种BCR/ABL融合基因阴性的克隆性髓系疾病,血液和骨髓中有嗜酸性粒细胞显著增多,往往有克隆性的细胞遗传学异常,如果出现这种特征性的细胞遗传学改变,将有助于慢性嗜酸性粒细胞白血病和其他有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的克隆性髓系疾病如慢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chronic myelomonocytic leukemia,CMML)的区别。CMML的嗜酸性粒细胞变异型与慢性嗜酸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表型有某些重叠。然而,与CMML相关的融合基因累及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受体-β(platelet-derived growth factor receptors-β,PDGFR-β),而慢性嗜酸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细胞遗传学发现则不同,有的病例累及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受体-α(platelet-derived growth factor receptors-α, PDGFR-α)。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8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