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南瓜子、核桃仁

中医认为,肾藏精,其与生殖有关,也与膀胱、排尿有关,所以吃些补肾之品对前列腺很有好处。南瓜子、核桃仁不仅有补肾之功,南瓜子还有利尿功能,核桃仁有润便功效,所以男性到了老年,应多吃点南瓜子和核桃仁,以补肾气不足。

二、葱和蒜

意大利医学专家针对葱蒜对前列腺增生疾病的作用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经常食用洋葱、蒜类对预防前列腺增生大有好处。另有研究显示,每天摄入少量葱蒜类蔬菜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50%。中医理论认为葱蒜能够破除寒气积滞,从而对于壅塞、增生性的疾病,以及易产生淤滞体质的人而言有助于流通血气。

三、花粉提取物

花粉提取物是最新的研究成果,不少治疗前列腺疾病的药物中都添加有花粉提取物,尤其是油菜花粉以及稞麦花粉。由于蜂蜜中含有花粉的精华,所以,没有糖尿病的男性,适当吃些蜂蜜会起到保护前列腺的作用。

四、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对前列腺健康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瑞士研究人员发现,苹果中的锌有保护前列腺的功效。西红柿也对前列腺有益,可帮助中老年男性缓解尿频,减少起夜次数,因为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索可以抑制老年男性前列腺肥大,让膀胱不再受到压迫。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