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BPH)或与其相关下尿路症状(LUTS)、性功能障碍(SD)都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其发病率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男性SD主要包括性欲减退、勃起功能障碍(ED)和射精障碍或3者同时出现。有研究提示,BPH与SD密切相关,且在排除年龄及其他已知影响性功能的因素后,这种相关关系仍然存在,性欲减退、勃起功能障碍及射精障碍均与BPH有密切关系。这些结果均表明,BPH明显影响老年男性的性功能,且不受其他危险因素影响。另外,也有大量基础与临床研究阐述了BPH与SD在神经解剖学、分子生物学及功能上的联系。所以,临床医生在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的下尿路症状时,也应关注其性生活质量,作者发现,在给前列腺增生病人实施前列腺铥激光切除术后,有相当部分的病人勃起功能改善,勃起功能改善程度与前列腺体积大小和IPSS的症状评分有关系。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