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胺酮的吸食方法有鼻吸、静脉注射、肌内注射和肛塞,最主要的吸食方式是鼻吸。吸食前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这些准备工作俗称“碾K”及“刮K/介K”。“碾K”是吸食者利用硬质卡片将氯胺酮碾为细粉状的过程。“刮K/介K”是将氯胺酮布置成一排或几排,然后利用截短了的饮管或折成管状的钞票,一头放进鼻子深处,一头对准呈一直线的“K粉”,用力从头到尾将一直线的“K粉”吸光,又称打K、拉K、唆K。有的吸毒者将氯胺酮粉末置于手背或卡片上,直接对准鼻孔吸气吸收,也有的只用一只外卖的汤匙盛起K粉来吸,还有的把氯胺酮混杂于烟草中,称为“抽K烟”。

鼻吸容易造成呼吸系统损害,导致鼻炎、气管炎、肺炎、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吸食者为了方便,也可将针剂、粉剂氯胺酮放入饮料中饮用,有的掺酒服用。在我们国内,有的氯胺酮吸食者把氯胺酮与摇头丸、冰毒、海洛因、大麻等毒品合并使用,据说这种方式可使几种毒品“协同”作用,产生更强的效应或改变效应的性质。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