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患者进行SBT时,仔细地对患者情况进行评价是非常重要的,评价的指标可分为客观和主观标准两方面,详见表2-45。由ERS-ATS等5学会提出的SBT失败标准见表2-46。与ACCP-ACCM-AARC撤机指南推荐比较,两个标准也大同小异,只是ERS-ATS等5个学会的标准更具体,某些阈值稍微有改变(如PEEP、PaCO2增加、pH降低和收缩压等)。

表明患者能耐受SBT的标准

虽然这些标准通常是适用的,但理想的阈值界限尚未确定,一些指标也缺乏特异性。例如,呼吸急促和心动过速,可因心理紧张而不是真正地对撤机不耐受而发生。虽然血气指标是客观的,但现阈值界限是否适用于COPD伴有慢性呼吸衰竭患者还不确定,因为这些患者在SBT期间,PaCO2的增加和减低pH>0.07是很容易达到的。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