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中东呼吸综合征(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是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也称MERS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呼吸系统传染病,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被发现。目前,MERS冠状病毒主要出现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约旦、科威特、阿曼、卡塔尔、也门和黎巴嫩等中东地区国家。至今为止,MERS的确切传播途径尚不明确,但是MERS原发病例的主要传播途径为动物接触。人可能通过接触携带病毒的动物分泌物、排泄物或在交易宰杀场所接触到含有病毒的血液而感染。检测结果提示,MERS冠状病毒可在骆驼的鼻部分泌物、眼部分泌物、粪便、奶或尿液中检出。切断传播途径是控制MERS原发和继发病例的有效手段。故当游客赴中东地区国家旅游时,为了预防MERS冠状病毒感染,应避免直接接触动物(尤其是骆驼),且不要前往动物饲养、屠宰及交易场所。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6275.html